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27
Max Champion and the Great Race Car Robbery
Alexander McCall Smith
Bloomsbury Children
August 2018
書籍編號:
10-116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作家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Alexander McCall Smith)以生長地非洲為場景,創造出獨特溫暖的偵探系列《堅強淑女偵探社》(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受到全球讀者熱烈喜愛,已譯成34國語言,銷售達一千五百萬冊。作者的最新小說《Max Champion and the Great Race Car Robbery》結合賽車與偵探主題,透過他一貫的幽默傳達出希望、勇氣,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發動引擎,準備好展開一場冒險之旅!

麥克斯(Max)無意間在祖父的車庫裡發現了一台老舊的老爺車,車蓋上更漆上了「冠軍」的字樣。這輛老爺車讓他得知了祖父賈斯(Gus)過往輝煌的歷史──賈斯曾經是一名超強的賽車手,他更擅長組裝賽車,並開著它們在賽道上贏得冠軍。

直到多年前的某場重要比賽前夕,祖父賈斯記錄下組裝汽車的重要筆記,以及她最心愛的賽車阿拉貝拉(Arabella)被他貪得無厭的競爭對手葛拉伯先生(Mr. Grabber)給竊走,但是卻苦無證據,祖父賈斯不只輸了比賽,更從此意志消沉。

得知這段歷史之後,麥克斯決定替祖父找回心愛的阿拉貝拉,然而年代久遠,麥克斯真的有辦法找回祖父失去的一切嗎?

 

●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 (Alexander McCall Smith) 是世界上創作產量最多、最受喜愛的作者之一。他的生涯非常豐富多樣,曾在英國及其他國家大學擔任醫療法教授很長一段時間,還是生物遺傳學和國際遺傳學方面的權威。「堅強淑女偵探社」系列出版大獲成功後開始專注於寫作,作品已譯成46國語言暢銷國際。其他系列作包括「蘇格蘭街44號」、「星期日哲學家俱樂部」、跨媒體寫作計畫「燈芯絨宅院」等,亦著有單本小說、短篇故事及超過三十本暢銷童書。生涯獲獎無數,包括2004年英國書卷獎年度作者(British Book Awards Author of the Year award),2007年因對文學的貢獻獲頒勳爵,擁有九所歐陸與北美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他本身也熱衷航海,每年都會與童年好友駕帆船遊加勒比海。目前與妻子及兩個女兒定居於英國愛丁堡。目前與妻子及兩個女兒定居於英國愛丁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