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19-04-25
Eva Evergreen, Semi-magical Witch
Julie Abe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August 2020
400pp
書籍編號:
10-144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9年波隆那書展重點小說
★2020年盛重推出奇幻小說系列A Duology #1
★授出美、義、俄3國語文

這本書讓人想起《魔女宅急便》以及宮崎駿的電影,也推薦給《聖女魔咒》《莎賓娜的顫慄冒險》影集的愛好者。

本書作者茱莉.艾比自日本汲取靈感,創造了一個豐富的奇幻世界,頌讚友誼、毅力、活出自我,以及最重要的──相信自己。

有時候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丁點魔法。

艾娃.艾維葛林決心要在13歲之前通過考試晉級成為「熟練女巫」,如果她失敗了,她將被永遠禁止使用魔法。

對於大多數女巫和巫師來說,這測試再簡單不過了:

1.尋找一個需要你幫助的城市,在城裡各處行善。
2.住在這個城市一個月,不要太快離開。
3.騎掃帚回家,這是最簡單的事情。

唯一的問題就是──艾娃的魔法力量很微弱。

她召喚花朵卻得到一堆白菜;施法祈雨卻被曬傷。除了受傷以外,更丟臉的是,她只要過度使用魔法就會馬上睡著。

當她降落在平靜的海邊小鎮奧托里,居民們期待一位法力強大的巫師,不是像她這樣只會半套魔法的女孩。艾娃想出了辦法:她開了一家魔法修理舖幫助奧托里的人們,也向他們證明自己的能力。艾娃可能法力不強,但是她「半魔法式」的方法以出乎鎮民意料的方式幫助了大家。只是,史上最大的魔法風暴即將威脅這個她逐漸愛上的小鎮,艾娃的魔法真的不夠用,她必須用盡所有的法力、勇氣、和智慧,否則奧托里小鎮還有她想要成為女巫的夢想就會在風暴中灰飛煙滅。

小說從主角艾娃夢想著成為一名優秀的女巫,不負她母親的名聲,但是卻常常感覺自己表現不夠好的故事,理當能引起現實生活中許多像艾娃一樣受到社會期待的壓力、面臨青少年成長以及成人世界的責任等種種議題的讀者的共鳴。

我們喜愛《半魔法女巫艾娃.艾維葛林》(Eva Evergreen, Semi-magical Witch)這本書的奇幻氛圍,以及它所傳遞的「為善」訊息,無論是小事(像是修理花匠的澆水器)或是大事(像是解救船難的水手或是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 作者簡介

茱莉.艾比(Julie Abe),住在矽谷,曾在日本度過許多潮濕的夏天,現與先生及想像中的狗狗住在南加州,她白天從事數位行銷的全職工作,晚上創作有關青少年經歷魔法冒險的故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