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1-11
Virals
Kathy Reichs
Penguin Young Readers Group
November 2010
320p
書籍編號:
10-36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青少年小說No.10
* 位居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青少年小說暢銷書榜
* 獲選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的「十一月選書」
* 入選西北太平洋青少年精選圖書獎


美國暢銷書系《骨頭女人》作家凱絲‧萊克斯的最新青少年書系,其故事脈絡與《骨頭女人》系列小說一樣,集結科幻、科學、驚悚等精彩小說元素。

《病毒》(Virals)是《紐約時報》暢銷驚悚作家凱絲‧萊克斯首度跨刀撰寫青少年小說,集結偵探、科學、驚悚等精彩元素,出版後果然衝進《紐約時報》暢銷青少年小說No.10,蟬聯全美暢銷書榜。

故事描寫:15歲的托莉‧布倫南是著名法醫人類學家唐普(作者暢銷《骨頭女人》系列小說女主角)的侄女。她是一幫小科幻迷的帶頭者。這幫小孩子住在偏僻的莫里斯島上,離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理斯頓港口不遠。

因他們對於大自然懷抱無窮的好奇心,沒事就喜歡探險。這次,他們來到住家附近的紅海龜島,試圖研究島上的設施,卻意外捲入一宗四十年前的謀殺案。在島上,他們一時興起放走一條被關在籠裡用來做醫學實驗的狗,結果陰差陽錯染上一種犬類病毒,讓他們的人生就此改變了。

身邊朋友們逐漸發現托莉和她的那群科幻迷的感官變得異常靈敏,有時還會出現一些動物才有的本能反應。這群小科幻迷必須運用他們對科學的好奇,及異常的靈敏嗅覺,找出那個冷血殺手,偵破這樁謀殺案。現在,他們不僅是互助好友,就連命運也都緊密不分了,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病毒」。

《病毒》的初稿完成後,美、英、法、德、義十分看重凱絲‧萊克斯跨入青少年文學市場的小說,爭相競價,也是本書最快賣出的5國語文。除了美國企鵝集團的青少年小說總編班‧施蘭克親自操刀編輯、英國出版社藍燈書屋砸金行銷,及法國Xo Editions、德國出版社貝塔斯曼、義大利出版社Rizzoli的當月主打書外,也都一口氣簽下三部曲,《病毒》將是以女主角托莉‧布倫南作為系列小說的第一本。

《病毒》原本打算由作家凱絲‧萊克斯與她那位遺傳自寫作才能的兒子布倫丹‧萊克斯協力創作,締造文壇母子檔作家的美名。本書出版後,雖不見布倫丹‧萊克斯與母親雙掛名,卻在凱絲‧萊克斯擅長掌握的科學驚悚張力下,多添幾分年輕人的幽默與玩味,這或許是布倫丹‧萊克斯在出書前一刻決定將幕前留給母親,自己退居幕後幫助母親成功創作出叫好叫座的首部青少年小說的軍師。美國暢銷作家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讚言:如果你喜歡《骨頭系列》,那麼也會喜歡《病毒》,是一本男女老幼都會喜歡的小說。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製作精彩新書預告片 & 作者暢談本書: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1595143424/ref=s9_simh_gw_p14_d0_i1?pf_rd_m=ATVPDKIKX0DER&pf_rd_s=center-2&pf_rd_r=03KMJD2WJE95MB0GN630&pf_rd_t=101&pf_rd_p=470938631&pf_rd_i=507846

 

● 作者簡介

凱絲‧萊克斯(Kathy Reichs)是位國際著名暢銷小說家,但她是美國刑事鑒識學校的副校長、加拿大皇家騎警隊國家警務顧問協會會員、魁北克州法庭人類學家、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人類學教授。她平時利用業餘時間創作驚悚小說,沒想到於1997年出版的處女作小說《聽,骨頭在說話》躋身《紐約時報》暢銷小說之林,催促她繼續創作,寫出膾炙人口的系列小說《骨頭女人》。當時,還沒有一位作家能像她一樣,可以將專業知識、驚險刺激的劇情及獨特的女性視角完美結合成一部犯罪小說。她的《骨頭系列》的銷量已破6百萬冊,同時也被福斯電視公司改編成電視影集,履創高收視率。《病毒》則是她對青少年讀者說故事的首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