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8-09
Crewel
Gennifer Albin
Faber & Faber Children
October 2012
302p
書籍編號:
10-439
已有第一部《Crewel》的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青少年奇幻小說《紡織女三部曲》將於十月在美國出版,至今同時賣出英(Faber & Faber Children)、德(Egmont)、波、巴、西、土、俄等8國語文。

這時候的地球,像是一塊荒蕪廢墟,殘存人類的印記卻毫無生命的跡象。在地球之外,存在一個名叫「阿拉斯」的星球。在那裡,呈現一種井然有序的社會面貌。

在整齊如一的居民住宅裡,住有一戶反政府的家族。他們一家四口──16歲的阿德萊絲與她的父母和妹妹。在阿德萊絲年滿16歲時,她同其他年紀相仿女孩子一樣被政府召喚考試──她們義務地出席「紡織女」的考試,只要考取了,就能進入最高權力機構「十二國聯合協會」終身服務,嘴裡吃著山珍海味、身上穿戴高級絲綢,被打扮成最美麗的女子。星球上的每位女孩子都期盼自己是被錄取的幸運兒,卻只有阿德萊絲和她的父母祈求她不要通過考試。

可是事情偏偏與願違,天賦異稟的阿德萊絲最後還是被選上。當士兵的腳步聲逐漸迫近時,他們一家人逃躲到地窖,成為這個國家歷史上罕見的叛逆臣民。悲慘的是,父親當場被殺死,母親和妹妹從此失蹤,阿德萊絲被士兵帶進那個高聳雲天的宮殿。

阿德萊絲住進擁有舒適居室的宮殿,身穿華麗衣裳,天天履行紡織女的義務——紡織、刺繡、去除多餘的線頭。這些表面看來是細緻而平常的針活,實際上,紡織女手裡的一針一縫代表著這個國家的運行機制。她們在紡織機上控制整個國家的糧食配給、天氣好壞,還有生殺大權。手中每次除去一根線頭,在真實世界裡就有一條生命被扼殺。這種特權不是每位紡織女都有辦法操控,只有少數能力非凡的紡織女才能辦到——阿德萊絲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天賦能夠編織時間、憑藉直覺察覺到織品裡的隱秘弱點以及創造時空。正因為她具有這般超強天賦,才讓她當時順利逃過「叛逆者必殺」的劫難。

真實世界裡的老人、病人、淘氣的孩子、粗暴的人在紡織世界裡都是塊多餘的綢緞,不是直接剪掉就是更改他們的神經。阿德萊絲終在此刻明白:她的年邁卻身體健朗的奶奶為何會突然去世、她的父母為何不被允許再生第三個孩子。

阿德萊絲在一次紡織女測試中拔掉一根線頭,誰知道它是一條繫在一位紡織女皮亞娜的親妹妹的死亡線。這樁事件也引起這兩名同樣擁有強大紡織魔法的紡織女日後的激烈仇恨。

協會裡一位高權重卻很有野心的大臣科馬克注意到阿德萊絲的編織才能,認為她會是有助於自己成為最有權勢的人,因此想盡辦法想娶她為妻。如果阿德萊絲不肯乖乖順從的話,他會不惜付出一切代價重整她的頭腦,得到她的屈服。擔心失蹤的母親和妹妹的阿德萊絲是否願意跟科馬克結婚、享受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和眷戀最高的權力?若放棄這一切的話,她又該如何施展自己的編織魔法逃脫?

這是一部充滿科幻、浪漫、魔幻、驚悚和懸疑的小說,也是這兩年被異軍突起的超現實羅曼史小說中,最具原創性和扣人心弦的一部。

《紡織女三部曲之一:絨線之戰》將於2012年10月出版,接著預計每隔一年會出版一本,將在2014年推出完整的三部曲。

《紡織女三部曲之二》的故事從阿德萊絲暗地織出一個漏洞,順利逃離協會、返回地球揭開序幕。當她回到地球後,發現從阿拉斯星球要求紡織女除掉的人原來是被送到地球,與地球上殘存的勢力做最後戰鬥。這些人現在只是靈魂的軀殼,不具像樣的身形,被人稱為『空心人』。阿德萊絲原本想將自己置身在『空心人』和人類的爭鬥之外,可是當她發現自己愛上這群靈魂部隊的首領時,再也無法不理不睬,這也意味著地球和阿拉斯星球準備開戰了。地球人需要阿德萊絲的幫助,因為現在只有她知道潛入阿拉斯的通道,並且能夠帶領他們攻陷星球。好不容易從阿拉斯星球離開的阿德萊絲,最後還是決定再回到阿拉斯星球。她除了想幫助地球人之外,更想救出她被禁閉在宮殿的失蹤妹妹。

《紡織女三部曲之三》的故事一開始,阿德萊絲果真返回阿拉斯,打聽到妹妹被囚禁的地方。當時與她結仇的另位紡織女皮亞娜,現在身為紡織女的首領,並且準備跟科馬克結婚。阿德萊絲決定利用他們兩人舉行婚禮時刻,展開救妹行動。同時間,靈魂之師也在等待這個好時機反攻阿拉斯星球。一次,靈魂之師在阿德萊絲手腕上看到他們家族的印記,那是一個具有天賦而反叛星球的家庭記號。靈魂之師告訴阿德萊絲自己的身份,是她未謀面的叔叔,也已救出她失蹤的母親。他竭盡所能說服阿德萊絲與他合作一起殺死科馬克與皮亞娜,正式對殘暴的阿拉斯發動戰爭,搶救地球人的生存。阿德萊絲會相信靈魂之師的話、聽從他的指令嗎?

 

● 作者簡介

珍妮佛‧安爾賓(Gennifer Albin)畢業於密蘇里大學的十八世紀女性研究碩士,期間曾任《密蘇里評論雜誌》的編輯。她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部落客之一,也是寫作部落客(http://blog.genniferalbin.com)的創辦人。她目前專心於小說創作,而《紡織女三部曲之一:絨線之戰》是她的第一部小說。

 

● 媒體報導

美國新人作家珍妮佛‧安爾賓的首部系列小說〈紡織女三部曲〉是部科幻小說、冒險奇遇記,更是浪漫愛情故事。故事中虛構的「阿拉斯」星球是一個烏托邦的社會,統治人類生老病死的愁苦、混亂無一的狀態。關於食物的分配、家庭人數的生育控制和上學就業的處理全部交由一群紡織女決定,而這群女性背地裡竟被一個無情殘酷的政府操控。被政府挑選上的紡織女享有錦衣玉食,成天以精細的紡織和刺繡手法控制星球上的一切變化,從物資的消長到生殺的定奪,全在她們手指的彈撥之間。

《紡織女三部曲之一:絨線之戰》(Crewel)剛由英國出版社Faber & Faber、美國出版社FSG分別以高六位數競價金簽走英、美版權,FSG更將本小說列為他們2012年秋季的「十二本重點書」之一。這個充滿緊張、懸念、魔法、浪漫的超自然小說,除了在兩週內賣出英、美版權,又陸續以激烈競價方式賣出俄、西、巴、德等6國語文。本書將會是今年法蘭克福書展上外語版權銷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