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2-12-18
Of Poseidon
Anna Banks
St. Martin’s Press
May 2012
336pp
書籍編號:
10-60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邦諾書店選為2012年最佳青少年好書

★印量逾50,000冊

一位能與魚溝通的女孩,掌握了海底王國的存亡!

十八歲的艾瑪與朋友到海邊渡假時,在沙灘上邂逅了帥氣的葛倫,彼此產生一股強烈感覺。這種不尋常的電流,令艾瑪心想:難道這就是愛情嗎?而葛倫也暗自想:難道她就是我要找的女孩嗎?

就在此時,艾瑪的朋友在海上遭到鯊魚猛烈襲擊,而艾瑪緊急從鯊魚嘴裡救出朋友,這場驚險萬分的救援過程全被葛倫撞見了,令他更加確信:艾瑪就是他要尋覓的女孩——一位能與水中魚類溝通的女孩。

事發幾天後,葛倫出現在艾瑪的中學課堂上,試圖向她解釋:自己來自於人魚王國,在這個王國裡有兩大族──Poseidons族與Tritons族。兩族戰爭一觸即發,而身為Tritons族的王子的他,被派往陸地尋找一位傳說中能與魚溝通的女孩,因為她是Poseidons族的公主,也是唯一能夠拯救王國的人。

艾瑪是人魚族的公主?她無法接受葛倫的說法,卻又說不清自己為何能與魚溝通的超能力?

葛倫告訴艾瑪;每位族長去世前,都會將自己的天賦授予某個族人,艾瑪就是那位族人。她不僅能與魚溝通,還擁有控制海洋生物的能力。可是,葛倫沒有告訴艾瑪另一個重要事情:根據兩族的傳統,每三代的王族長子女皆要聯姻,以鞏固整個王國的和平,因此,葛倫的任務就是尋找艾瑪,將她帶回與自己的大哥格羅姆完婚。

向來效命於國家的葛倫,因為喜歡上艾瑪而動搖了效忠的信念。他真的能將自己所愛的人送到他大哥的身邊?一直被蒙在鼓裡的艾瑪卻早已偷偷愛上葛倫了。這時,他們兩人的處境變得越來越危險,因為不是每個人魚王國的部族都希望和平共處。艾瑪現在成為他們追殺的對象,而她也需要盡快學會運用自己的超能力保護自己以及所愛的人。

這部小說的續集《Of Triton》將於2013年5月出版,劇情將會說出艾瑪的身世。艾瑪的母親原來是位失蹤多年的Poseidon族公主,她在陸上生活,並且嫁給人類,也就是艾瑪的父親,因此,艾瑪身上只流有一半的人魚血統。根據人魚王國的規定,所有非純種的人魚皆遭處死。就在這時,剛回到人魚王國的艾瑪母親又再突然失蹤了,兩大族再次陷入分裂,艾瑪應該趁機逃出人魚王國,還是為王國的和平而努力?第二集故事將引發更危險的鬥爭。

 

● 作者簡介

Anna Banks,是位新銳的青少年小說作家,在成為作家前,她曾任職於銀行及餐廳。《Of Poseidon》是她的第一本小說,故事獨特又具魅力,使得她的編輯讀完後,遊說她在其續作《Of Triton》中,寫出女主角艾瑪的身世。

 

● 媒體報導

“A refreshing story filled with vibrant characters, feisty humor, and an irresistible romance. This story of star-crossed lovers in a luscious coastal setting brings new life to the age-old myth of merfolk and left me swooning for more!” ── Marissa Meyer,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author of C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