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5-24
The Serpent King
Jeff Zentner
Crown Books
March 2016
384pp
書籍編號:
10-96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6《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書籍
★ 亞馬遜網路書店 2016 最佳圖書
★ 《出版人週刊》2016年度選書
★ 入圍 2016卡內基文學獎初選
★ 「莫瑞斯青少年小說獎」(William C. Morris Award)得主
★ 售出英、丹、德、羅、巴、匈、土、波8國版權

本書的完整得獎訊息,以及媒體評論(http://www.jeffzentnerbooks.com/?page_id=30)


音樂人Jeff Zentner首度執筆撰寫的青少年小說《The Serpent King》出版後獲得報章媒體的熱烈回響,不僅陸續登上《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BuzzFeed 2016年度最佳選書,更獲得許多獎項提名的肯定。小說細膩的描繪出三位青少年之間深刻的友誼,僅管書中充滿了對於生活的無奈,以及未知的恐懼,仍舊帶有青少年獨特的幽默與樂觀精神,字裡行間中流露出對於生命的體悟與從容,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莉蒂亞(Lydia)、崔維斯(Travis)與迪拉(Dillard)是三個背景截然不同的青少年,在殘酷的田納西高中校園中遭受到排擠,大概是他們之間唯一的共同點。莉蒂亞出生在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溫暖家庭,在她的父母的鼓勵下,她積極童入撰寫關於時尚流行的部落格,更滿心期待前往大城市紐約展開大學生活。熱愛幻想的崔維斯不像莉蒂亞那般幸運,為了躲避醉酒父親的暴力相向,以及身為士兵的哥哥戰死的殘酷真相,崔維斯經常活在他的幻想世界之中。然而,與兩人相比,迪拉的身世更為坎坷,他宣稱毒蛇治癒疾病的傳教士父親,被揭發以監禁孩童為性奴的癖好,因而鋃鐺入獄,讓迪拉與母親在貧窮的田納西小鎮上,背負著永遠洗不清的罪名。

書中以三位主角不同的視角,輪番敘述高中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年的遭遇與對於人生的期望,而他們彼此之間如何互相扶持,走過生命中的困境。作者清楚的表現出友誼與信念如何帶領人們走出絕望,以及生存所需的勇氣與意志。是一部令人心碎卻又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成長小說。

 

● 作者簡介

Jeff Zentner,住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他透過音樂開始寫作,開啟他成為吉他手的生涯,最終成為一名詞曲作家。他發行了五張專輯,現在專職為年輕人寫小說。在田納西青少年搖滾營和南方女孩搖滾營做志願者後,他開始對於為年輕人寫作深感興趣。小時候,他的父母會帶他去圖書館,然後他會在那裡一直讀到圖書館關門時間為止。高中和大學期間,他曾在多家書店工作。他的首作小說《The Serpent King》出版後擄獲童書獎項,並躋身暢銷青少年小說家之林。

 

● 媒體報導

“Characters, incidents, dialogue, the poverty of the rural South, enduring friendship, a desperate clinging to strange faiths, fear of the unknown, and an awareness of the courage it takes to survive, let alone thrive, are among this fine novel’s strengths. Zentner writes with understanding and grace—a new voice to savor.” - Starred Review, Kirkus Reviews


“[T]his sepia-toned portrait of small-town life serves as a moving testament to love, loyalty, faith, and reac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to find light and hope.” - Starred Review, Publishers Weekly


“Thorough characterization and artful prose allow readers to intimately experience the highs and lows of these three friends .... Recommended for fans of John Green and Rainbow Rowell.” - School Library Journal